AsleepNature

我的浪漫 不甜主义

正中下怀(一)

  • 高冷暴躁范老叁 x 软萌乖巧黄小肆

  • 童养媳 ooc

  • 先同居后爱  总裁故事




你的出现打乱了我原有的生活




范丞丞坐在沙发上,一夜的宿醉使得他全身酸痛。他解开自己的领带,呼吸急促又吃力。



晚上和几个兄弟嗨到了凌晨,喝了不知道多少杯的酒,都第二天了整个人还是浑身散发着浓烈的酒臭。



更令他不满的是,才早上八点就被他好父亲的电话催着赶回家,说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他。



范丞丞坐在沙发了已经等了些许时候,不耐烦地踹了踹桌角,看看手肘上的表,又环视着这几个月没回来的家。



在他忍不住刚要发火时,范爸爸牵了一个个头不太高的男孩向自己走来。



这是范丞丞第一次见到黄明昊,那时他害羞拘谨,躲在自己的父亲身后,眨着水灵灵的大眼睛小心翼翼地打探着自己。



“不是,现在喊我回来无缘无故塞给我一个小孩,说是我媳妇?是看不起我还是怎么的。”范丞丞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怒气,站起来冲着自己的父亲发火。



“范丞丞,现在连我的话都不听了吗?”范爸爸冲着范丞丞喊着。



每一次见面就好像世界大战一样。范丞丞承认自己有点不务正业,整天就是混吧和一群兄弟玩得很嗨。



“您没必要找个未成年的小孩子给我当媳妇吧。”范丞丞自暴自弃地瘫倒在沙发上,不愿再说话。



虽说是一万个不愿意,但是余光还是不经意地瞥过站在一旁的小孩。



小孩畏畏缩缩地站在一边,小手不停揪着自己的衣服,可爱的虎牙咬着粉嫩的唇瓣,眼睛红通通得像只受惊的小兔子。



范丞丞叹了口气,小孩也是无辜的,商业合作的牺牲品,看上去也傻傻的,不让人省心。明明心里已经接受童养媳这个事实,但范丞丞还是拉不下面子主动去和他的父亲交流。



最后还是姐姐出面,她拉着范丞丞又牵着小孩的手将他们送到门口,姐姐捏着小孩的脸让他坐进车里。



“丞丞,你也要懂事了,爸爸他身体不好,公司这段时间都是我在管理,你知道的我马上也要结婚,所以不要再像个小孩子一样好吗。”姐姐温柔地抚摸着范丞丞的手。



“可是他一点也不懂我。”范丞丞低下头怄气地说道。



“我知道丞丞一直是很听话的小孩。”姐姐揉了揉丞丞的头发。“我才不是小孩子呢。”范丞丞哼了一下也由着姐姐给自己顺毛。



“那昊昊可是个小孩子,他才十六岁,黄叔叔和爸爸一直是忘年交,黄叔叔在一个月前去世了,将管理好的公司和黄明昊都交给了爸爸。”



“那黄叔叔也不一定想让自己的孩子跟我结婚啊。”范丞丞皱了皱眉头。



“黄明昊这个孩子懂事,在家里住了一个月,又听话又乖巧,可是我们都知道,他还是不适应这种寄人篱下的生活。这件事情是爸爸莽撞了,让他做你的小媳妇,既想让昊昊敞开心扉又想圈住你。”



“但是昊昊是无辜的啊。”



“我知道。”范丞丞转过身轻轻地抱了抱姐姐,闷闷地说道,“明天我就去上班,黄明昊的事情再说吧。”



范丞丞拿过小孩的行李放进后备箱中,跟姐姐说了声再见,就开着车走了。



车里的氛围不出意外地压抑,范丞丞透过后视镜看着不知所措的小孩。



“我爸爸说的话你别太当真,你也别太怕我,虽然他说结婚,但是也要等到你成年再说。你就安心在我那里住着,还有我不会做饭,你可以点外卖,我不太喜欢请阿姨。”



“我我会做饭。”小孩抬了抬头看着镜中范丞丞优越的侧脸又红了脸将整个脑袋埋在了座椅的靠背上。



范丞丞听着小孩软软糯糯的声音心里也舒服了不少,“那你做饭呗,如果我回来的早就带饭菜回来,这是家里的备用钥匙。”



黄明昊将身子向前够了够,拿过范丞丞手中的钥匙,指尖划过他的掌心,小脸又倏然通红。



范丞丞看着小孩一连串的动作笑了笑,“真像只兔子。”



“啊?”小孩歪了歪脑袋疑惑地问。“没什么说你可爱。”



“嗯...”黄明昊伸出肉肉的小手捂住脸,半响才抬起头咬着嘴唇软软地说了一声:“谢谢。”



范丞丞勾了勾嘴角,眸子里尽是自己无法察觉的温柔,这个小孩子还真的越看越喜欢。



车开到了小区,范丞丞停好车,拿出小孩的行李,左手托着行李箱右手牵起小孩的手。



范丞丞坏心地捏了捏他的小肉手,又微微弯腰看着他逐渐变红的小脸,抬头笑了笑。



黄明昊看着肆无忌惮嘲笑自己的范丞丞哼了哼,挣脱开自己手上的束缚,想夺走行李箱扭头就走。



却被范丞丞捞进了嘎吱窝里,狠狠地揉了揉自己的小卷毛,“果然是小屁孩啊,这么容易就被撩到了?”



黄明昊将头闷进范丞丞的衣服里,“才不是呢。”



范丞丞带小孩简单地参观了一下房间,整理好了客房,待收拾好衣柜已经中午了。



“我们出去吃饭?”范丞丞累的坐在沙发上看着杵在一旁的小孩。



“我可以做饭,叔叔.....姐姐说我做饭还挺好吃的,你要不要试一试。”黄明昊攥紧小拳头眼睛瞟着范丞丞,试探着问道。



“没必要在我面前避我父亲的名字,他对人都挺好的,当然除了我。”范丞丞看着拘谨的小孩有点好笑。



“嗯...知道了。”黄明昊低下小脑袋,只有俏皮的小呆毛在空中晃了晃。



气氛一下子又低沉,范丞丞咳了几声说:“要不你做饭?毕竟别人说好吃我不一定觉得好吃,如果连我都觉得好吃的话那你岂不是很有成就感。”



黄明昊看着范丞丞皱皱眉头,有些不可思议。“怎么有这么臭屁的一个人。”当然这种话只能在心里想想。



“那我去做饭啦。”黄明昊眨着大大的眼睛,迈着小腿向厨房走去。



“果然是不做饭啊,一点烟火气都没有。”黄明昊边自言自语边打开冰箱,里面只有几个鸡蛋和番茄还有些火腿。



黄明昊也饿得不行,被范叔叔告知自己去见未来的丈夫时心里也是忐忑不安,早饭都没好好吃。



黄明昊就简单炒了一个番茄鸡蛋,翻出柜子里面的泡面,做了一个火腿拌面,香味从厨房里飘到了房间。



范丞丞随着香味走到黄明昊的身后,看着这个比自己矮半个多头的小朋友忙忙碌碌的,认真起来嘴巴还不自觉得微翘着。



这个媳妇还挺有用,范丞丞这样想。



黄明昊转身拿鸡蛋时看见范丞丞举着手机对着他,就这样被吓了一跳,“你你在干嘛?”



范丞丞淡定地收回手机,“自拍,怎么,这你也要管我?”



黄明昊撇了撇嘴角,取了鸡蛋,“我再做一个蛋汤就可以了,这里烟火气重,你可以出去等。”



看着范丞丞离开的背影又叹了小口气,呢喃地说:“我哪有本事管你呀,你只要不讨厌我赶我走就行了。”



蛋汤下锅也做得快,黄明昊盛好饭将菜都摆在桌子上才去喊范丞丞出来吃饭。



范丞丞看着可口的饭菜不禁对眼前这个一点点大的小屁孩充满了敬佩:“不错啊小屁孩。”



拿着筷子尝了一口,味道也是很绝,“看来他们夸得还挺对。”



黄明昊听着夸奖不好意思地笑笑,埋下头吃着饭菜,不敢再看范丞丞一眼。



就这样在这种诡异的氛围下吃好了饭,黄明昊拒绝了范丞丞帮忙洗碗的提议,当所有都忙活好已经下午两点。



“你要不看电视?”范丞丞看着百无聊赖翻手机的小孩忍不住问。



“我去做作业。”黄明昊咬了咬嘴角,跑进了房间,跟范丞丞独处的每一秒真的都是致命的。




范丞丞倒也无所事事,拉了几个兄弟打了几个排位,在快要赢的时候突然一个电话打了进来,范丞丞骂骂咧咧地接了电话。



“喂?有屁快放。”范丞丞没好气地问。



“哟,又是谁惹的我们范大公子不开心了呢。”毕雯珺欠揍的声音在电话那头响起。



“我游戏打到要紧关头你来电话换个人都要生气吧。”



“行行行我的错。我问你一句今天晚上去不去酒吧,听王琳凯说有几个适合你口味的妹子要介绍给你。”



范丞丞犹豫了一下,抬头看了眼小孩紧闭的房门。“不去。”



“不去?这种场合你可是一次也没落下过,你确定吗?”



“你话真多。”范丞丞气冲冲地挂了电话,坐在原地,头疼得要命。



为什么这个小孩的出现一下子就打乱了自己所有的生活,范丞丞烦躁得抽了支烟。



烟尽,他将烟头抛进垃圾桶中,迈着修长的腿走到黄明昊的门前敲了敲门。



“怎么了?”



“我出去一下,晚饭你自己解决吧。”即使是装作很淡定语气里面还是带有几分的不耐烦。



“知道了。”黄明昊连忙应下,听见门外急促的脚步声和大门被用力关闭的“哐铛”声。



“怎么又生气了。”黄明昊嘟着嘴不解地问。



手机还停留在和别人聊天的页面。温州哥哥:怎么了?掉线了吗。



黄明昊立马拿起手机回复了消息。



范丞丞开着车打电话给毕雯珺,“我现在去找你,你陪我喝两杯,有事情跟你讲。”



没等对方的回答就挂断了电话,看着车窗外不断走过的人群,又想起来黄明昊那张可爱的小脸。



“啧,有毛病吧我。”




评论(181)

热度(4783)

  1. 共2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